长白山,去不了

uid382213
wb:咸鱼翻身不可能登不上了,以后会放在咸鱼翻身不可能二号
乌托邦上不会再更新,问就是失望

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大结局)

破茧成蝶,到底是毛毛虫变成了蝴蝶,还是蝴蝶杀死了毛毛虫?

周明瑞说,是蝴蝶杀死了毛毛虫。

成虫盘寄宿在幼虫体内,待到化茧时,组成幼虫的绝大部分细胞都会瓦解为养分,让成虫盘飞速成长,最终破茧成蝶。

如今,到了祂这条蠕虫结茧把自己包起来的时候了。

克莱恩就在祂的对面,神智已经陷入沉睡。“愚者”唯一性化作斗篷和面具悬浮在他身旁,神灵的手上已经覆盖上黑色的手套,华丽的手杖散发着璀璨的星光。

终于,一切都要结束了。

“等等,你要牺牲自己能不能问一下身为当事人的我?”克莱恩迷迷糊糊但挣扎着让自己清醒,最终以打了一个哈欠并成功睁开眼睛宣布成功。

“我想,我似乎已经偷窃了你对于我的认知。”周明瑞有一点意外。

"你可以卡bug把你我分成两个人,我也可以反向卡bug把我和你联系起来。"克莱恩伸了个懒腰,心想另一个自己未免太不厚道了,偷偷摸摸就想牺牲自我。

“命运之轮已经转动,停不下来了。”

身为昔日的诡秘之主,周明瑞能清晰地看到诡秘之主的诞生如同高山滚石般势不可挡,这个世界终将迎来两位支柱共同保护已经面目全非的故乡。

周明瑞的身形在一瞬间崩塌,潮水一般涌向克莱恩,温柔地将他包裹起来。

克莱恩与周明瑞是一个人,这是事实;但是周明瑞想办法让克莱恩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人生,将两人在他人的认知中分离,这是第一个bug。

周明瑞是诡秘之主,但克莱恩只是诡秘侍者,这是第二个bug。

“错误”的成神仪式,这是第三个bug。

周明瑞利用两人身份的分离,成功愚弄了命运和历史,换句话说,克莱恩愚弄了命运和历史,他将轻松晋升序列0,而利用bug,他还可以同时容纳“偷盗者”唯一性,成为双途径真神——他顶替了“愚者”的成神仪式,不是吗?

待到状态稳定下来,克莱恩就可以轻松容纳“门”的唯一性,三分唯一性都带有周明瑞强烈的精神烙印,自己这个被污染的部分消失,克莱恩将不再像周明瑞那样时刻听着天尊在自己耳边呓语,这个世界会迎来一位温柔而充满人性的神灵。

周明瑞安静地等待着自己的消亡,不料,克莱恩紧紧的抓住了这一部分意识。

“你也知道,自我认知出现问题会导致失控吧。”克莱恩对着周明瑞挑了挑眉,“你不会希望最后功亏一篑吧。”

“我看不出两者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周明瑞是谁?是旧日的遗民,曾经的凡人,未来的支柱,被克莱恩·莫雷蒂影响过的人。祂消失与否都不影响这份认知。

“那也是你我的一部分。”

那被光辉照耀的第三纪,他们携手走出了黑暗纪元,带领人类摆脱奴役,重建家园。

“虽然那段感情最终结局令人生草,但你不能否认这是我们过往的一部分。”克莱恩紧抓着周明瑞的意识说到:“也正是这段感情影响并塑造了你我的一部分。”

“来吧,让我们一同见证,一切的结局。”

周明瑞想要挣脱,却发现克莱恩卡了bug,把两人实力颠倒,祂确确实实跑不掉了。

破茧成蝶,到底是毛毛虫变成了蝴蝶,还是蝴蝶杀死了毛毛虫?

克莱恩说,是毛毛虫变成了蝴蝶。

没有了毛毛虫,就不会有蝴蝶,在成蝶时发生的质变,并不意味着毛毛虫时期的质变是没有用的。大吃货国的人怎么能不会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呢?

蠕虫组合成的触手弥漫在每时每刻,指针归零,世界在一瞬间的痴愚后重启,源堡打开,新一任的诡秘之主飘然落下,黑风衣,黑手套,光华璀璨的手杖在松软的沙滩上留下痕迹。

一滴,两滴,不知从何而来的泪水从克莱恩脸上落下,像是要把历经几纪的爱恨情仇全部流光一样。

也不知道哭了多久,突然有人递上了一方手帕。克莱恩抬起头,顺着手臂望过去,看到了表情纠结的又有些可怜巴巴的安德烈。

怔怔地望了许久,克莱恩突然开口:

“你说,第二天升起的太阳,还和昨天一样吗?”

安德烈静默不语,过了一会儿才回答到:

“我不知道。”

两人身旁是涨落的潮水,遥远的地平线上,壮丽的红光喷薄而出,太阳升起,照亮了他们的脸庞。


全文完



打下全文完真是感想万千,我是去年年末闲着没事吃下的诡秘安利,然后掉进坑里无法自拔。吃这对完全是尸骨教堂那几章磕拉了,结果越想越多,遂有此篇。

这算是一个开放式结局?接下来还有很多的短篇,包括末日之后活跃的老乡们。白造追妻之路漫漫,毕竟因爱生恨,连恨都没了,爱嘛......自求多福吧安德烈先生



评论(26)

热度(965)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