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去不了

uid382213
wb:咸鱼翻身不可能登不上了,以后会放在咸鱼翻身不可能二号
乌托邦上不会再更新,问就是失望

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十八)

话一出口,彼此知道多少,心里都有了些猜测。

周明瑞并未阻止亚当拿起“0-08”,祂甚至没有阻止那无尽的白骨垒叠成教堂。

祂抬起右手,遥指亚当。此时的祂已经将一颗即将毁灭的行星与自己嫁接。

周明瑞食指闪过一道微芒,紧接着便是惊天动地的爆炸,尸骨教堂顷刻间轰塌,白色的骨质碎片像雪一样落下。金色的胡须上有鲜血滴落,亚当跌坐在神国的废墟里,简朴的衣衫破损大半,十字架已经在爆炸损毁,可那双眼睛依旧清澈而平静。

如果是一般人,大概会为这怪物般的存在感到不寒而栗,但现在站在这里的是周明瑞,割舍掉自己大半人性的“愚者”先生。

“你似乎从来没有想过要告诉我。”周明瑞一步步走近,“观众”途径的天使之王能感觉到自己的灵体之线被操控,身体被寄生,空间和躯体被玩具化,真正的上天无门,入地无路。但祂依旧神色坦然,毫不在意自己的处境。

“因为如果告知了你真相,你可能不会把‘亚当’当做儿子来看待,计划可能会失败。”亚当平淡地说出了诛心之语,如果是当年的周明瑞,大概当场就要翻脸了。但眼下,昔日的“诡秘之主”波澜不惊,继续缓缓向亚当走去。

“你想没想过——如果告诉了我,你的计划就不会失败?”周明瑞走到亚当面前,矮下身来。“还是说,你认为我不值得信任?”

“并不是。”亚当轻轻叹了口气。“事实上,只有本体知道,连萨斯利尔也不清楚。”

萨斯利尔,暗天使,天国的副手,所有“王”的管理者,也是远古太阳神防止污染的“防火墙”,是祂的一部分。

因为安德烈认为,“空想家”的特殊性,是绝不能有第二个人知道的秘密。

一时间,万籁俱寂,两人贴得这么近,心却离得这么远。

“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周明瑞看向亚当平静的双眸,同样的灿金色,却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

正如真实造物主是安德烈的一部分,眼前这个只剩下神性的亚当也只是安德烈的一部分。

“我受到的污染太严重了,‘上帝’在我体内苏醒,程度远比你体内天尊的复活程度严重。”亚当,或者说安德烈的一部分,双眸清澈,语气平和。仿佛他们仍然如当年那般在炉火边闲聊,谈及人类的未来,他们的未来。

“我拜托黑夜帮忙,让萨斯利尔组织起了救赎蔷薇,想通过自杀洗去污染,然后回收权柄,成功复活。”

“你早就准备好了后手,是吗?”周明瑞问道,但语气肯定:“从分离了‘空想家’的唯一性开始,你就在准备了。准备牺牲掉亚当这个分身,而所有人,包括我,都以为你是为了降低本身的位格以对抗侵蚀。”从他知道“空想家”可以空想出非凡特性时他就明白亚当不是亚当。

“原本我想凭借萨斯利尔复活,借助‘倒吊人’的放牧权柄掌控混沌海,然后让亚当回归,在末日来临之前再真正成为旧日与支柱。”

旧日和支柱这两个概念,包括成为旧日的“配方”,都是当年他们不断推演判断的结果。作为什么全知全能者,安德烈如同运算最快的计算机,不停地推演着可能的结果,而周明瑞则负责判断这无数个结果的对错。

“当年因为没有拿到‘阿勒苏霍德之笔’,所以我才会选择先以‘倒吊人’为基石。但是,这次背叛给了我机会,以‘空想家’为基石,再收回‘倒吊人’的权柄,其实是更好的选择。我趁着这次复活,走了最便捷的那条路。”

“那么,你想过这一切会变成今天这样吗?”

“原本我想在复活后坦白一切,但是我失败了。”然后祂们两个都变成了今天这副样子。

“真实造物主知道,但是祂替你瞒着,为什么?”

“这是我们之间的事。”

“祂也这么说。”

祂们就这样谈着,没有人语气过激,仿佛在唠家常,仿佛当年周明瑞在厨房里做饭,安德烈给祂打下手,祂们闲聊着,等着阿蒙闹够了回来吃饭。

亚当似乎预感到了什么,闭上了眼睛,仿佛等待着审判 

“为了地球,我不想阻拦你。”上帝是全知全能者,祂挑选的复活预备役当然要和祂有最大程度的相似。同样地,要想成为“上帝”,必然要尽量靠近全知全能。如果要评选,安德烈无疑是最适合成为全知全能者的人,风白智任何一位真神都不行。

“就这样吧。”

淡淡地说完,周明瑞就带着克莱恩的身体离开了,留下一地狼藉里受伤的亚当。

远在神弃之地的真实造物主疯狂的程度突然加深了。

祂牢固、最深刻的锚,断掉了。



恭喜两位离婚,阿蒙即将面临着跟爹走还是跟妈走的问题

评论(23)

热度(85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