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去不了

uid382213
wb:咸鱼翻身不可能登不上了,以后会放在咸鱼翻身不可能二号
乌托邦上不会再更新,问就是失望

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番外三)

这是源堡里一篇字迹已经迷糊不清的纸。只有大吃货国的人才能认出来上面的字。

这是一篇从故纸堆里散佚出来的日记。



我叫周明瑞,今天是我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

说是“这个世界”,好像不太恰当,这里是,未来。是群星闪耀,神灵归位后从0开始生长的荒芜。

我回不去了,永远回不去了。

我在一个奇特的门里看到了无数像我一样的人,来自世界各地,男女老少应有尽有。我在一些人的手上看到了我发现转运仪式的那本书,有的则握着有奇特花纹的银牌,还有一些人的手机似乎中了病毒。有两个已经破裂的光茧轻轻飘动着。

我看到了一片片迷雾散开,看到了被毁灭的城市和如蜡像般永远凝固的人群。

一时间,我竟然不知道是该和绝大部分人一样死于那场灾难比较好,还是像现在这样还活着比较好。

那一瞬间我感觉自己崩溃了,后来才发现是字面意义上的崩溃——我散成了一堆虫子,脑子里混乱一片,好半天才把自己重新组装起来。我的直觉告诉我一定要确定自己是谁,不要有太大的情绪波动。

好家伙,我连人都不是了。

现在我身上并没有纸笔,可是我却自然而然地拿了出来,奇怪。

这是我自己的能力吗?这个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有两个茧破裂,那么,另一个穿越者是谁?


因为昏迷,我不知道过去了多少天。

我被一头巨狼追杀了,见鬼,这狼大得比得上十个我就算了,还tmd八条腿!这里不是因为外神被毁而是因为辐射吧!八条腿怎么做到不绊倒自己的!

感谢老乡救了我,他说他叫安德烈,是个研究员,前不久才从切尔诺贝利爬出来。(看来他不是那个第一个从茧里出来的人)他兴致勃勃地跟我讲了他cos上帝的全过程,出于礼节性信仰才佩戴的十字架一下子就变成了了装逼利器。

“你能想象吗?我说‘要有光’,然后那里就真的有了光!”安德烈兴奋地脸都涨红了,而我因为他救了我,所以没好意思说你轻点摇,我要散架了。

很奇怪,他一个毛子,我一个大吃货帝国的人,虽然两国友谊深厚,但不至于到我听不懂却知道意思的地步。这一项针对书写不管用,我得把我买的翻译器“想”出来才行。


天哪,你能想象一个毛子不喝酒吗?他在发现我可以“想”出来东西之后第一个让我“想”的是雪茄!不是伏特加!

“喝酒会损伤神经,我宝贵的大脑有比沉迷酒精更大的用处。”

原来这还是个装逼犯。


两个理科生相遇会发生什么呢?

我们开始对这个世界的自然规律进行分析......好吧,鉴于我俩身上都或多或少地出现了“超能力”,原本的物理法则还是算了。不过今天我们看家两只野兽在打架,一个杀死了另一个,并且吃掉了死者身上多出来的奇怪的东西。

这个需要记下来。



我们今天遇到了一个巨人。这个种族想必都高得要命,我甚至不到他的膝盖。

现在回想起当时的场景,我的手都在颤抖,他那只可怕的竖立巨眼仿佛还历历在目,那可怕的吼叫还萦绕耳边。

倒不是说他很强......事实上,我自己就可以对付他。我能操控别人身上看不见的线,然后把他变成受我控制的傀儡。但是我第一次认识到这个世界上的生物可以有多怪诞、有多超乎人的想象。

通过对这个傀儡进行一些封建迷信操作,我学到了不少这个世界的东西。

今天我见到了萨斯利尔,安德烈捏的小号。他拜托我不要拆穿,那当然,这点面子还是要给老乡的。

但是哈哈哈哈哈,肋骨,用肋骨捏出来的小号,哈哈哈哈哈哈,他什么时候捏个夏娃?


这几天头发有点长了,我这才想起来用镜子照一照自己。

经过几次练习,我已经明白如何“想”出东西了,所以“想”出镜子就很轻松。我看到了一张和上一世有些类似,但明显要瘦很多的脸,别说,还挺耐看的。

我和安德烈在继续研究自身的能力,我自己目前的进展是知道自己有“占卜”这项能力,哇,原来原身是个神棍吗?可惜原身身上没有硬币,不然以后就可以遇事不决就抛硬币了。不过据安德烈说,这个文明还不太发达,有没有硬币都不一定。

不过还好,我还能“想”出来。

安德烈还在研究他从切尔诺贝利*带出来的石板,他说现在已经有点眉目了。石板上写着的应该就是有关这些奇怪能力的东西。奇怪,这上面的字我们一个都不认识,但就是能看懂。外神来过后的世界真见鬼!


重大进展,我已经搞明白了自身的途径名称(安德烈起名字能力比我强),叫“占卜家”,它的核心是对命运的理解和操控,不过好像还带了点惊悚和隐秘的元素。安德烈的情况比我要复杂一点,他有两个途径。

他刚刚把这个消息给我的时候我快吓死了,之前我们看到的双途径生物全都是疯得不行的那种。安德烈安慰我说,他没有任何发疯的倾向,这两个途径可能并不冲突。这给了我们新的思路,除了“太阳”和“堕落”,还有哪些途径不冲突呢?

有一个答案我很快就知道了,那就是——“门”途径。

tmd,格蕾嘉莉也太大一只了!




*私设此时安德烈和周明瑞还没搞明白自己带着的是混沌海和源堡,更不知道这玩意儿是源质

评论(15)

热度(62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