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去不了

uid382213
wb:咸鱼翻身不可能登不上了,以后会放在咸鱼翻身不可能二号
乌托邦上不会再更新,问就是失望

建安十二鱼得水

微曹刘预警
六、看一夜东风南吹
自刘备应允下来之后,刘莹迎来了继上辈子练击剑之后最刻苦的练武生涯。
每天一大早上起来,跑步,蹲马步,适应长枪的重量,骑马练马术……每天刘莹忙的就像是个车轮,连轴转。
刘莹不止一次的怀疑过刘备是不是在“公报私仇”——借机整她,让她知难而退。但不管怎样,能让她学武上战场就行,累一点她倒是无所谓。
另一边,甘夫人房间。
甘夫人病的越来越重了,刘备每天看她的时间也就相应延长。每天刘备来,都会给甘夫人讲讲刘莹练武的进度,说些好玩的事情,或者带一些市集上淘回来的、好玩的小玩意儿。今天,刘备给她带了一个竹节挖的脂粉盒,
“待良妻病愈,我试试给良妻画眉。”刘备笑着说到,还拿了眉笔在甘夫人眉上比划。
“君怎可浪费时间于闺帷之间?”*甘夫人微微板着脸,刘备再一次举旗投降。
“待少妹病愈,我便抬你为细君”刘备抱着甘夫人,抱的很紧,像是怕失去。
“好。”甘夫人在他怀里浅浅笑了。
只是,这样的日子,还有几天呢?
诸葛亮与东吴达成协议后便回来了。接下来的恶战是一笔大开销,需要充足的粮草辎重,这些够诸葛亮忙好久了。而刘备徐庶等人反复商议作战计划。
关羽手上有一百多艘战船,需要配合周瑜的水攻;而刘备,主要负责陆攻。
“自赤壁回南郡最短的路径——”徐庶手指地图“必经华容道。”他扫视了一圈“谁可当之?”
“我去便是。”刘备淡淡的说道。
“主公……?”众人诧异的看过来,面面相觑。
“有些事,也该了结了。”刘备无意识的摩挲着鸳鸯剑的剑柄。
十一月,江边寒风刺骨,江面被熊熊烈火照得璀璨如晚霞,刘备紧握缰绳,手心满都是汗。待看到曹操及其军队上岸逃窜,他手一挥。
“追!”
曹操发现了他,即使两方人马之间距离太远,曹操依旧看清了刘备在寒风里猎猎作响的火红披风。
烈火很温暖,在黑暗里总是格外明亮。但是,太过靠近,是会被灼伤的。
还会被烫得很疼。
曹操蛮佩服自己的,居然在这种时候还能走神。
双方追逐到了华容道。华容道泥泞不堪,行马困难。刘备觉得,似乎天终于站在了他这一边一次。
但曹操的行事,总能出乎他的意料。
他万万没想到,曹操的心能狠到这个程度——“悉使羸兵负草填之,骑乃得过。羸兵为人马所蹈藉”
看着伤兵被马蹄狠狠地踏入泥土,血液、肉块、脑浆与泥混在一起,变成了一种令人作呕的东西。濒死之人的哀嚎在呼啸的狂风里显得那样凄厉,刘备惊愕的看向曹操,一脸的不敢置信。
——你居然能狠心如斯?
——你我彼此彼此,你当初被困广陵,不也吃过人肉?
“刘备,吾俦耳,但得计少晚。”
这话,真是一点没错。
刘备与曹操策马相望,看着彼此。
在那颗青梅树下,你饮酒许愿,祝你我之间的情意万古长青。我微笑着迎合,举杯相碰,金石之声里是你我小心翼翼的试探。
多年以后,我立马泥潭之前,看着你踏羸弱而过,当年的誓言早就破碎在了赤壁的烈火与东南风里。
——————————————————
本来打算卡在零点发的……晚了。
*猜猜甘夫人的话里有几个意思?谁猜到了我就来个五十粉福利,更个番外。猜到的点梗,
良妻是夫对妻的称呼。君是妾对夫的称呼,少妹是夫对妾的称呼,细君指妻。
关羽收拢了不少襄阳的水军,我没记错的话是一百多艘。刘备追华容道。现引原文如下:
“山阳公载记曰:公船舰为备所烧,引军从华容道步归,遇泥泞,道不通,天又大风,悉使羸兵负草填之,骑乃得过。羸兵为人马所蹈藉,陷泥中,死者甚众。军既得出,公大喜,诸将问之,公曰:“刘备,吾俦也。但得计少晚;向使早放火,吾徒无类矣。”备寻亦放火而无所及。”
刘备部下相食原文:
“英雄记曰:备军在广陵,饥饿困踧,吏士大小自相啖食,穷饿侵逼,欲还小沛,遂使吏请降布。布令备还州,并势击术。具刺史车马童仆,发遣备妻子部曲家属於泗水上,祖道相乐。”
至于曹刘之间……孽缘。
甘夫人下一章就领便当了,别骂她了。她真的是个好女人。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