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去不了

uid382213
wb:咸鱼翻身不可能登不上了,以后会放在咸鱼翻身不可能二号
乌托邦上不会再更新,问就是失望

建安十二鱼得水

三、誓与曹贼不两立

         一找到刘备,刘莹的精神就彻底放松了下来。她仿佛浑身都失了力气,手再也握不住缰绳,直接栽下马来。
        “小妹!”刘英一手抓缰绳,俯下身想去抓住她,但手指错开,刘莹被甩在马身后。
        幸好,刘备等人已经冲了过来,有人过来拉住了刘英的马,而刘备骑在马上,矮下身子,双手一捞,将刘莹捞起来抱在怀里。
        “莹儿,没事吧?”

        好温柔的嗓音。

        刘莹在终于反应过来自己杀了人后,开始感到恶心与害怕。但温暖的怀抱和温柔的话语让她的大脑里还能闪过这么一句话。

        剩下的,全是杀了人的恐慌 

        她挣扎着,从刘备的怀抱里跌下马。痛觉神经似乎都已经关闭,她现在唯一能感觉到的,只有溅在衣服上的血那浓浓的血腥味,和胃的痉挛。虽然她的这具身体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进食了,但她还是不住地呕吐,吐出了绿色的胆汁,在嘴里弥漫着苦涩。

        之前,她还是把一切都想的太简单了。

        如果那个士兵在跌下马后先进攻,那她杀了人可能反应还不会这么大。

        是她先动的手……

        “没事了,没事了,不怕……”

她迷迷糊糊的感觉到有人替她擦干净脸,紧紧抱住了自己,拍着自己的头和后背,不停地安慰她。

        好温暖的怀抱。

        在前世,她是个多余的人,没有人能给予她这种温暖的怀抱。这是父亲的感觉。

         等等,父亲?

        刘莹抬起头,看向这个抱着自己的人。大耳垂,剑眉,眼睛介于杏仁与桃花之间,微微有些鱼尾纹,柔和了凌厉的眉,下巴很光洁,倒是嘴唇上有小胡子。
        刘莹把头埋在刘备怀里,掩饰住了内心的惊讶。

        她终于见到了,三国时期最传奇的人物之一,蜀汉的开拓者——刘备。

        “多谢阿耶。”刘莹稳定了情绪,站了起来。她一直低着头,生怕被看出什么破绽。

        废话,她要骗过的,可以说是三国时期双商最高的人物之一了。连曹操都被她这位“父亲”忽悠的一愣一愣的,把他放回了徐州。那么把她看穿岂不是分分钟的事?

        “走吧。”刘备见刘莹稳定了许多,便站起来拍了拍刘莹的肩。所有人都很快的整理好,然后继续赶路。刘莹松了一口气。《木兰辞》救了她!

        刘莹一路都在偷偷观察着刘备的相貌。所谓“顾自见其耳”,多少是有些夸张了,不过耳垂大一些,显得更有福气罢了。“身长七尺五寸”倒是没有水分,很明显比别人高。至于“垂手下膝”……那是因为他腿、特、长!

        很简单的道理。刘备腰线很高,属于“脖子以下都是腿”的类型,所以双手下垂到膝盖很正常。

        要是后世人们知道了刘备其实拥有一双堪比韩国欧巴的大长腿,估计刘备会多出来很多颜粉。

        后世大名鼎鼎的诸葛亮她也看到了。帅,确实是帅,但并非是后世小说绘图里的那种帅。毕竟诸葛亮一个山东汉子,又有着很多年的种田经验,绝不会是游戏里的那种精致相貌。要真细细说来,唐国强的诸葛亮真是高度还原。

        嗯,身高还原的有点差,差评。诸葛亮可比刘备高出一大截,是那种“抬头就能亲到额头”的差距。

        在下一个停驻地点,徐庶辞行。

       “本欲与将军共图王霸之业者,以此方寸之地也。今已失老母,方寸乱矣,无益於事,请从此别。”徐庶以指指心,神情痛苦;而刘备握住徐庶的手,遗憾悲痛。

        那场景,真是,执手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换一个缠绵凄切的bgm就可以拿去当言情里的经典场景:男女主角因为种种外力阻挠不得不分开,临别之前执手相望,泪眼脉脉……

       “阿耶。”一个柔弱的声音打断了这个场景,是刘英.“我看见了,徐先生的母亲。”

       “快说!”两人同时转过头,场景看起来有些滑稽。

       “当时小妹注意力在驾马上,并未看见,但我看见了……徐先生的母亲……已被乱军所杀”声音有些怯生生的,但话语温柔而坚定。

        徐庶听到这话,当即是目眦欲裂,愤恨难忍。他低着头,十指深深插入发中,浑身颤抖。刘备双手扶着徐庶的肩,黯然不语。他应该开心的,但他不愿自己的开心建立在别人痛苦的基础上。他宁愿徐庶的母亲还活着,纵使徐庶会离开。

        徐庶再抬起头,目光北望,好像淬了毒。说出口的话语气喑哑,仿佛自心间涌出来的恨意。

        “我与曹贼,势不两立!”

——————————————————————————

之前有人问刘莹怎么杀了人这么淡定,这不,反应来了。那个年代对于良心和底线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主角任重而道远。

“阿耶”是古代对父亲的称呼。李世民写给儿子的信就是这么说的。《木兰辞》的背景经证明应该是北魏,而北魏对汉民族文化的继承相当好,洛阳可见魏晋时期的褒衣博带。所以“阿耶”应该是没什么问题。至于“耶”“爷”,原本为“耶”,俗本改作“爷”字。其实刘莹说的是“阿爷”,还好读音差不多,真可以说是瞎猫碰上了死耗子。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刘备是个大长腿!手的骨骼再修长也不会像猩猩一样,因为支撑骨骼是腿骨。但双手垂膝不是没有,但都是大长腿。

开if线就是爽,先开徐庶这个挂,后续还有外挂,请一一查收!

徐庶的母亲这里是私设,私心以为这是最有可能的情况,被抓搞不好是以讹传讹。

关于诸葛亮的容貌,我记得老年时脸大,身子细“《姓源韵谱》:(诸葛亮)身长八尺,形细面粗,犹如松柏,皮肤枯槁,文理润泽。”(晚年诸葛亮的食量太小)我觉得他年轻时应该是一个脸大的高个小伙,还很结实。兴许除了唐国强,大家还可以参考一下周润发。

刘备是没有“须”,即下巴、两侧和鬓角的胡子没有,上唇和人中(胡)应该还有......吧(主要是觉得上唇有一点小胡子太性感了!)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