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去不了

uid382213
wb:咸鱼翻身不可能登不上了,以后会放在咸鱼翻身不可能二号
乌托邦上不会再更新,问就是失望

建安十二鱼得水

二、活马当成单车骑

       刘莹想想现在自己所面临的窘境,就很想去死一死,看看能不能穿越回去。但她怕自己这么一死就彻底挂了,连重启都不行,所以就放弃了这个念头。

       现在,与其想想怎么回去,不如先想着怎么活下去。

       魏晋南北朝这种中国上下五千年独一无二的乱世,种田文是别想了,不可能的。事实上,如果没有相当高的地位或是很强大的实力,根本活不下去。连诸葛家这种士族都逃难至荆州,普通百姓就更别提了。有数据统计,晋统一三国后,人口居然不如汉代一郡。战争,瘟疫,轮番来,根本就是不给普通老百姓活路。

       刘莹想了几个路子,最后想来想去居然还是去找这具身体的父亲比较靠谱。

       苍天呐,为什么别人穿越都是顺风顺水,就她穿越一开始就是hard难度!

       远远的,能听到骚动。百姓们仓皇逃命,远处曹操的虎豹骑已经追来了,能看到铠甲在太阳下的反光。

       真是讽刺,这样一个惨景,居然万里无云。

       虎豹骑这种精兵一般都是一人两马甚至更多,尤其是疾行,否则根本无法完成“一日一夜行三百馀里”这种长途奔袭。

       那么……也许,她可以趁机弄一匹马……

     “姐姐,你先躲一下。”刘莹自认为做不到见死不救,所以肯定会带着原主的姐姐刘英一起逃跑。

       好了,接下来,该想想怎么弄到马匹了。

       机会在刘莹完全没有准备的时刻降临了,曹纯的手下看见了两个小姑娘,自是不会放过。

       很好。

       刘莹身为同龄人里击剑的佼佼者,最喜欢的攻击方式就是攻击对方的头部,因为那会让她有一种可以掌握他人生命的快感。现在,这一招用上了。

       刘莹仗着自己现在的体型娇小灵活,一扭头就躲过了向她抓来的那只手,顺势抓住长枪和那人的胳膊,顺着惯性把那人生生拽下马。

       那人估计是被摔蒙了,刘莹完全是出于身体的本能——平时击剑捅脑袋捅多了——夺了长枪捅了他的脑袋,夺下了一匹马,然后拉着刘英上马,开始逃命。

       上马时刘莹就开始哀叹了。她还在想为什么自己这么轻易就把一个汉子拽下了马,很简单,现在还没有双马镫,全是单马镫!刘莹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感谢上苍这个年代的马大小远不能和后世相比,否则以她现在的体型,上去都困难!

        马儿受了惊,很难控制,这个时代又都是土路,这一路逃得跌跌撞撞险情迭起。身为一个完全没有骑过马的现代人,刘莹表示,她是拿活马当单车骑的!

        顺着曹兵追击的方向一路狂奔,刘莹姐妹终于逃到了长坂坡。当看到带着二十骑兵断后的张飞时,刘莹几乎就要哭出来了:终于找到组织了!

      “二位小姐,主公就在前方,这里有我断后!”张飞的嗓音的确十分响亮,但刘莹无心关注,她只想快点找到刘备。杀了人之后她的神经一直紧绷着,大脑处于兴奋与空白的微妙平衡点。衣服上的血腥味让她很想吐。

       张飞在刘莹姐妹平安过了当阳桥后,据水断桥,蛇矛一横,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虎豹骑在看到是他以后,都不由自主的停下马。

       与关羽相提并列的“万人敌”张飞。当初这些人都是只闻其名,未见其人。如今,在战场上兵戈相接,他们才明白这个人有多可怕。他只是骑马沉默的立在那里,你也会感受到他身上那种摄人的气魄,令人忍不住双腿发抖,心生退意。他站在那里,就仿佛最坚不可摧的城墙。没有人,可以往他身后迈出一步。

       “身是张翼德,可来共决死!”
——————————————————————————

刘莹姐妹的名字来自诗经:俟我于著乎而,充耳以素乎而,尚之以琼华乎而。俟我于庭乎而,充耳以青乎而,尚之以琼莹乎而。俟我于堂乎而,充耳以黄乎而,尚之以琼英乎而。

刘关张的武器出于私心没有改

当阳桥写得太烂了,完全没有体现出三爷的霸气😭

二爷三爷虽然与刘备亲若兄弟,但仍然是君臣,所以称呼肯定是主公。

单马镫这个,因为晋发现了最早的双马镫,东汉时就有了单马镫,所以私以为现在应该是过渡时期,还是单马镫。

主角的武力值派上用场了!以后会朝着女汉子一去不复返的!

依旧没写到刘备诸葛亮......(顶锅跑)
喜欢就给我小心心小蓝手,么么哒。至少让我有动力.._:(´_`」 ∠):_ ...

评论(4)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